logo

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

【黄帝内针】深耕山西 再回雁门 中医传承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7-10-12


    

        10月11日,由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和代县卫计委合作的健康扶贫工程——黄帝内针第二期公益培训暨义诊正式启动。这是继7月与忻州市卫计委合作、8月代县首期培训之后的再次公益行动。

        此次公益行动,旨在通过集中短训,将黄帝内针这一古法针灸引入基层医疗,提高乡村医生医疗水平,改善医疗环境,解百姓病痛之苦,助扶贫工程之力。未来,黄帝内针致力于为代县11个乡镇培养300名合格的黄帝内针医师,服务基层百姓。

        正是前两次公益培训的学员不断在临床取得立竿见影的实效,黄帝内针美名在群众中口口相传,收获了较好口碑、取得了较高认知度,也使得本期报名人数激增。本次,在近150名乡村医生笔试、面试后,最终50名基层医生脱颖而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乡村医生,绝大多数不懂中医、不识经络穴位,从来没有用过针,但黄帝内针大道至简、易用难忘,让法脉的传承可以顺利走入这些一张白纸样的普通人。

        黄帝内针法脉源自《内经》,其疗法符合《内经》中说的“易用难忘”原则,其效“犹拔刺也,犹雪污也,犹解结也,犹决闭也”。会用针后,遇有常见病,往往会针到病除。

        启动仪式之后,将开展为期5天的公益培训和7天义诊。此次培训由黄帝内针传人杨真海先生亲自授课。